【琅琊榜/伪装者】快乐人生②

梅长苏是明家二少,萧景琰是阿诚同胞兄弟


  列战英在到警局的时候发现办公室门前挤了一堆人,他依稀觉得其中几个小姑娘的脸看起来有点眼熟。

  拽住路过的戚猛,指着那堆涌动的人群“什么情况?”

  戚猛先是一愣,反应过来“哦,那群姑娘是新来的,昨个你见过,都水灵灵的。”

  “我问的不是这个,”眼见着戚猛要跑题,列战英连忙打断他“我是问她们,聚在这里干嘛。”

  “我怎么知道!”戚猛瞪大了眼睛,好一个无辜群众,下巴一扬“自己看去呗。”

  列战英觉得自己跟一个二缺犯二真是二爆了。

  抛开戚猛,列战英走过去,于是他良好的听力在新丁们发现他之前捕捉到了几句。

  “投喂了投喂了!”

  “我的手简直就是鸡爪子。”

  “得了吧鸡爪子还能吃呢,你那最多是槐树枝。”

  其中夹杂着重复最多的类似“好帅啊”“妈妈我要嫁他”的列战英选择性屏蔽了。

  突然间列战英知道她们在看什么了,然而在众多新来的小姑娘面前,走到一半再退回去这种事……列战英自问还做不到戚猛的没心没肺和蔺晨的厚脸皮。于是列警官带着视死如归的勇气走进了门。

  房间里,梅长苏坐在萧景琰的位置上摆弄电脑,后者外套搭在椅子上,正拿着文件在看,列战英看出来那是他刚交的文件,而他过来也是为了这个。情况还好嘛,那群小姑娘果然就知道小题大做。

  于是列战英壮了胆子,在梅长苏面前和萧景琰讨论文件。

  “所以我觉得……”

  列战英说得投入,萧景琰也听得投入,突然想画几笔,右手一伸,一支笔就送到他手里。

  列战英顿了一下,然后在心里告诉自己这不算什么别草木皆兵。

  “我记得这案子的档案是在……”萧景琰摇摇笔,转身去找电脑。梅长苏坐在他的位置上,萧景琰就直接从他身后揽过去,将他抱在怀里,握着他的手按鼠标。

  列战英眼角抽了一下。

  因为姿势合适,梅长苏空出的手从列战英看不到的地方摸出来一块榛子酥喂到萧景琰嘴里。萧景琰看也未看就吃了,侧脸蹭了蹭梅长苏表示回应,左手顺势滑到梅长苏腰上。

  列战英后面爆发出一阵压抑不住的尖叫声,冲得列战英往前倾了倾。

  梅长苏从萧景琰胳膊上探出头,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列战英突然想跑。

  梅长苏缩回鼠标上的手,反上去勾住萧景琰的脖子,在他耳边伸舌虚舔,又吹了一口。

  列战英走出来的时候一脸恍惚。

  

  明楼中午吃饭的时候发现阿诚对着手机笑得停不下来。

  “看什么呢?不好好吃饭。”坐在旁边的明楼摆出一副长兄的样子。

  阿诚可不吃他这套,闷笑着把手机递给他看,明楼放下筷子接过来,看了一会儿自己也绷不住了,笑骂道“这个长苏,胆子真大,也不怕被人看出点什么。”

  “苦了战英。”阿诚还抑不住嘴角的弧度,他和自己同胞兄弟的副手素有联系,对方常常向他倾诉闪眼的苦。

  “对了,明台的事,长苏那边有消息吗?”明楼想起了正事。

  说起这个,阿诚也正色了许多“长苏说,十有八九了。”

  “还是走到这一步了吗?”明楼半叹息着摇头。

  “大哥。”阿诚低眉“你打算怎么办?”

  “能怎么办,”明楼拿起筷子“事已至此,我不会多事。”

  阿诚没有抬眼“那大姐那边……”

  沉默。

  阿诚眉眼放得更低“大哥,其实我可以接受,你可以……”

  “你想说什么。”明楼低沉地打断。

  阿诚抿唇,几次张口欲言。

  “想好了再说。”明楼的声音更低了几分。

  “大哥,你是长子。”阿诚最终挑了一个比较边缘的说法。

  下一刻他就被按在沙发上,从自己身上被扯下的领带将双手松松地绑住。

  明楼居高临下,伏在他耳边“我娶妻,你呢,给我当情妇吗?”

  他故意选择难听的话“一辈子见不得人,一辈子低到尘埃里,然后看着我抱另外一个女人,”他按住阿诚弹起的身体“阿诚,你为什么那么残忍。”

  

  接下来是肉,为了防止被吞,我另开一篇,然而今天太晚了,明天再写。


评论(1)
热度(61)
 
 
 
 
 
 
 
 
 
© 不催不写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