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梅长苏是一个团子

  梅长苏是一个团子,萧景琰走的时候会把他放在颈边的铠甲缝隙中。

  苏团子身体不好,常常生病,一生病就整夜整夜地疼,盗汗,让萧景琰不知如何是好。

  萧景琰是个武人,没有做过照顾人的事,苏团子生病的时候他只能团团转,当苏团子喊他的时候他会扑过去,小心地趴在他旁边,甚至担心自己的呼吸会让他受凉。

  以前萧景琰很讨厌苏团子,因为他不喜欢文人的阴软诡黠,但是苏团子为他做了很多事,他开始觉得苏团子是个好团子。

  苏团子生病的时候神智不清,会小声地喊萧景琰的名字,他喊一声,萧景琰就应一声,也不管他能不能听到。

  苏团子不生病的时候总会跟在萧景琰的身边,萧景琰觉得他身体不好应该待在房间里,但是苏团子在这方面非常固执,他不争吵,不鼓腮,就定定地看着人,眼角嘴角都是委委屈屈,萧景琰最怕这个。

  所以大部分时间,苏团子都是坐在萧景琰的颈边,拉着他头盔的系绳,或者扶着挡风的铠甲边缘。

  不过上战场的时候萧景琰是绝对不会带着他的,怎么说都不行,苏团子只能乖乖地待在小床上看书,等着萧景琰回来,翻页的时候也可以顺便散散步。

  萧景琰虽然是武人,但也有些文书工作要处理,苏团子可以帮他,但是萧景琰不准,而且禁止身边的人偷偷拿给他做,因为有一次苏团子趁着他外出征战,代理了文书工作,一直忙到很晚,萧景琰回来以后他病了好几天,气得萧景琰差点把桌子掀了。

  苏团子的当然会和他争辩,这方面大多是以萧景琰惨败告终,不过萧景琰后来学会了耍赖,把苏团子抱在怀里不让他出来,苏团子就只能认命,当然苏团子也尝试过挣扎,可惜哪怕没有身材限制他也是拗不过萧景琰的,唯一一次成功逃脱还因为动作太大没有站稳,一路顺着柔软的常服滚到了桌子上的砚台里。

  刺激性的墨汁让苏团子立刻眼泪汪汪,萧景琰以为他哭了吓得差点跳起来碰翻了桌子,小心翼翼地检查了苏团子确实没有受伤之后,萧景琰抱着苏团子给他洗了好久,幸好没有感冒。

  苏团子因为身体的关系,常常需要休息,而萧景琰常常在外面奔波,苏团子若是跟着他就没有休息的时间,为此萧景琰和苏团子说了很多次,但是苏团子的固执萧景琰没有办法,最后在衣服内襟开了一个口袋,到时间了萧景琰就把苏团子放进去睡一会儿。

  苏团子其实是有自己的房间的,萧景琰给他搭建了一个设备齐全的小房间,确保苏团子在里面绝对舒适,但是苏团子基本没用过那个小房间,苏团子睡觉的时候必须抱着一缕萧景琰的发丝才能安稳,不然就要梦魇,所以萧景琰也没法坚持,只能让那个正式的小床搁置,在自己枕头旁边搭了一个小床给苏团子。


评论(35)
热度(8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催不写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