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琅琊榜的拍戏日常③—夏秋与点心

  “卫兄啊,你也别总是闷闷不乐的,这也没什么的,不过是演戏嘛,谁还能把你怎么着了。”今天与卫峥演对手戏的夏秋终于注意到了卫峥的低迷,跑过来劝说。

  “要我说,梅长苏和萧景琰都不是小气的人,没道理就因为戏中的角色而对你有所牵连,而且你看看我,我接下来可是要正面和他们对着干的。”

  卫峥总算抬头看了夏秋一眼,夏秋以为自己说动了卫峥,连忙趁热打铁“还有我师父,那剧本,可是比你我都惨烈得多,那不是也好好的和言侯爷聊天嘛,所以说,没事的。”

  卫峥抱着头蹲下去,真心不想理这个二愣子了,他还真以为夏江总是在休息室是因为和素来寡淡的言侯爷聊天是一件多么有趣的事情吗?

  “说起来最近也奇怪,总有人说要寄刀片给我,这是为什么?我会使暗器不假,但是刀片粗制,怎比得上我自制的好用,我也没说过缺少原料啊。哎!卫兄,你怎么一声不响的就走了,等等我啊。”

  卫峥匆匆走过,差点撞着端着点心盘子的小新,刚刚站稳,夏秋又窜过去,气得她直跺脚。

  “这是怎么了?”静妃起身扶住小新手里的盘子,好不容易做好的点心,还没吃呢掉了可就不好。

  “大概是在排练吧。”坐在对面的是萧景桓“我听说秋兄对排练一事很是上心,还常向春兄请教。”

  “那他为何不向夏冬请教,他俩不是双胞吗?”静妃放稳了盘子,又沏起茶。

  萧景桓是守礼之人,自然不会让长辈动手,连忙接过茶具,方才回答“夏冬最近被霓凰她们几个姐妹叫去了,我看她们常常聚在一起,不知在说什么趣事。”

  静妃对其他事情不知,但是同是女性,对那个小圈子里的话题还是有所察觉,眼睛一低。

  “景宣呢,怎么不见他在你身边。”

  “他帮我收快递去了。”

  “怎么你的快递要他去收?”静妃奇道。

  “景宣他啊,买东西的时候错写了我的名字,又一连买了好几样,还不愿意让我动,就托我说若是我来了快递就告诉他,让他去拿。”

  “这倒奇怪了。”静妃笑笑,也没追问了。

  坐了一会儿,萧景琰和梅长苏从外面进来,因为萧景琰今天的戏份在郊外,所以拍完了是从外面回来。

  “小殊,景琰,这边。”静妃看见梅长苏脸色有些苍白,立刻招呼他们过来。

  “母亲。”萧景琰喊道。

  那边梅长苏也要喊一声招呼一下,静妃却是眉头一皱。

  “哎呀不用那么多虚礼了,快坐下,看你这脸色冷的。”说着就拽梅长苏坐下,还给他拿了好几个软垫,又倒了一杯热茶。

  梅长苏感谢的话还没说出口,静妃横眉一竖就已经转向了萧景琰。

  “景琰你怎么带小殊出去也不多拿几件衣服,看把小殊冻的。”

  萧景琰想申辩几句,抬头一看静妃的眼睛就整个人又缩回去了。

  萧景桓在一边看着好笑,倒是一点都不介意自己被无视。

  他看得可乐,梅长苏撇了一眼,笑着说“刚刚在外面看见景宣了,他拿着个包裹似乎很不高兴。”

  “哦?”这一招果然转移了萧景桓的注意力“你可知道他为什么不高兴。”

  梅长苏慢条斯理地喝完一杯茶,在萧景桓的目光中看了那边还在家训模式的母子一眼“他为何不高兴,我如何知晓,当面一问便知。”

  萧景桓失笑,站起来道“那我便去看看吧,先行告退。”

  “咦,景桓要走啦。”静妃见萧景桓离开,便招呼了一声。那边梅长苏又倒了一杯茶递给她。

  “您莫要生气,是我想要出去走走才跟着景琰的,不怪他。”说着取了一块点心吃下,赞誉道“好吃。”

  “你喜欢就好。”静妃宠溺地笑笑。

  那边萧景琰抬眼偷看,静妃把盘子一推“你也过来吃。”

  萧景琰这才过来,一连吃了好几块点心,才端起梅长苏倒的茶,长舒一口气。


评论(3)
热度(1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催不写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