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琅琊榜的拍戏日常④——刀子与糖

  列战英静静地坐在了卫峥的旁边,没有言语,过一会儿蒙挚也坐过来。

  女子团本来今天约好了一起来看“有情有义没脑子”,此刻面对现实之后,正躺在廊下一口一口地吐刀子。

  夏江仗着身手卓越,一下场带着夏春与夏秋就没了影,萧景桓更是结束了自己的戏份后便被萧景宣直接带走。

  飞流还在灯架上,探着脑袋看下面的一群人。

  偌大的剧组难得地安静了下来,或者说沉寂下来。

  “明天都要死了吗!”要说是谁首先受不了这份沉寂,那必然是蔺晨,自在洒脱如他,最是讨厌这种死气沉沉的气氛。

  “难得今天拍戏顺利,结束的早,都陪我喝酒去,我请客!”

  响应的人不多,大部分人还是恹恹的,但是蔺晨不愧是琅琊阁主,巧舌如簧说动了大半的人。

  梅长苏与萧景琰本是不打算去的,但是何奈蔺阁主的言辞犀利,几句话就把他们逼到了人民群众的对立面上,好似不去就是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对不起国家一样,无奈还是去了。

  不过梅长苏的身体不宜饮酒,也没人敢在江左萌的人面前动他,不过他不成,还有萧景琰呢。

  女子团的人都来了,以霓凰和秦般若为代表,向没脑子靖王发起攻击,江左萌护着自己宗主,却有意无意地忽视了萧景琰的危急,卫峥破罐破摔打算和萧景琰同归于尽,只有蒙挚和列战英搭了把手,没让萧景琰直接倒在酒桌上。

  回去的路上,萧景琰醉得不轻,自己走不稳路,梅长苏是扶不动他,飞流倒是扶得动,但是到他手上估计走不了几步萧景琰就会被举起来走,所以最后是蒙挚负责送萧景琰和梅长苏回去。

  入夜后的这条街道上没有摊贩,显得格外冷清,又是冬日,四周不见人影。

  冷风吹过,萧景琰的酒醒了几分,落后梅长苏一步,看着他的侧脸,面色迷茫。

  “景琰,你可有话说。”梅长苏头也不回。

  “恩。”萧景琰只恩了一声,却不说话。

  梅长苏突然站住,停在路灯下,好似平常回头看着萧景琰,语气却是不容置疑的坚定。

  “我不会让你认出我,过去所有旧人认出我都没关系,唯独你不可以,我绝不允许。”

  这样坚定的梅长苏如同一块冰,燃着冷的火,让萧景琰能坦然说出自己的疑虑。

  “若是我变了,就能认出你了。”

  “若是你变了,就无需认我了。”

  梅长苏一刻未停的回答安实了萧景琰的心。

  “说的也是。”

  只要有梅长苏在,萧景琰就可以冲动,可以执拗,哪怕再多人觉得这是缺点,只要梅长苏觉得是好的,梅长苏喜欢的,那萧景琰就是如此,因为萧景琰是不会变的。

  他伸手去握他的手,喝完酒的手掌热得滚烫,和那冰凉手贴在一起甚是舒服。

  他们便这样慢慢走着。

  “还有,景琰。”

  “恩?”

  “你那七珠冠真难看。”

  一直被忽视的萌大统领觉得自己硬生生被秀了一脸。

评论(15)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催不写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