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all】琅琊榜的拍戏日常11—毛人与婚约

  卫峥听见外面闹哄哄的,本想接着睡的心思也没了,昨夜闹得很晚,反正这几日没有他的戏份,就想着能多睡会儿的,这下也睡不好了,干脆起来看看他们在闹什么。

  于是卫峥掀开蒙古包的帘帐,抬头就看到一张巨大的毛脸……

  

  一声震梁欲落的惨叫声吓得梅长苏手一抖,手中的书卷没拿住,掉下来。

  一旁正无聊地戳地板的飞流眼疾手快,一把捞住书卷,没让其落到地上,只不过手劲略大,放到梅长苏手上的时候好几页都卷了边。

  梅长苏摸摸飞流的头“好孩子。”

  飞流立刻笑了。

  “怎么了?”旁边也在看书的萧景琰也凑过来。

  “不知道,好像是卫峥的声音。”梅长苏想了想,对飞流说“飞流,你去看看出什么事了。”

  “恩。”飞流立刻点头,嗖地跑了出去。

  飞流既已经去看了,两人也就坐回去等着,不过飞流没等来,却来了个愣愣出神的豫津。

  言豫津和萧景睿从外间进来,萧景睿倒是和他们打了招呼,只是言豫津一路好像都在想些什么,进屋就坐下了。

  梅长苏对萧景睿使眼色,询问他这是怎么了,萧景睿却是摇摇头,表示自己什么也不知道。

  萧景琰一向直来直去,看言豫津这一副磨磨唧唧的样子,当即问出来“豫津,你在想什么呢?”

  萧景琰这么一问,言豫津还算有了反应,不过他理也未理萧景琰的话,对梅长苏说“苏兄,刚才我遇到纪王爷,他说,在我还没出生的时候,大家都以为我母亲怀的是女孩,还把我许配了出去,我就问他我许给了谁,结果他死活不说了,你说这不是要我命嘛,可急死我了,你快帮我想想。”

  萧景睿瞪大了眼睛看着言豫津,你说什么?!

  梅长苏听到一半就嘴角带了笑,最后差点没忍住笑出来“豫津啊,你关心这个做什么?难不成你现在要嫁过去?”

  萧景睿瞪大了眼睛看着梅长苏,你说什么?!

  言豫津眼角撇到萧景睿的反应,急忙解释道“苏兄你说什么呢!哎我这是好奇啊,你知道我这好奇心,纪王爷他话说一半就走了,又是和我有关,我急啊。”

  梅长苏眼睛一眯,看了看言豫津,又看了看萧景琰,后者一阵发毛,心中急忙盘算了一下静妃和豫津母亲的关系,又细想了下母亲和言侯的关系,应该不会吧。

  “豫津啊,你想想你父亲年轻的时候关系最好的是谁。”梅长苏书卷轻拍手心,上身后坐,似是问得漫不经心。

  “我父亲啊,那当然是和皇帝还有林……!”言豫津想起自家父亲年轻时候的事,突然顿住了。

  父亲曾喜欢林乐瑶,但是萧景禹是长子,身份在那里,他的婚事自然不能口头约定,而且当时父亲和皇帝的关系基本很糟,怀着孕的母亲又不可能和林乐瑶常常往来,所以最有可能的人当然是和他们家经常往来,住得近,交情一直很深的……

  所有人的脑袋里面电光火石闪过的内容基本差不多,于是整间屋子就寂静了。

  萧景睿和萧景琰瞪大了眼睛看着言豫津,又看看梅长苏,你们……

  言豫津的表情扭曲了。

  萧景睿噌地站起来,一时间心乱如麻,这件事现在已是玩笑,再者言豫津和梅长苏皆为男性,当然不可能,但是他的心里却是结结实实地慌了,因为是涉及到男子之间的事情,和他最近烦恼的事情关联紧密,最后竟是一言不发地扭头就走了。

  “哎哎景睿!”言豫津慌忙起身,追到门口还回身朝着梅长苏挤了一下,以示自己不会忘记这茬的。

  言豫津刚走,梅长苏就忍不住大笑起来,笑得前仰后合,摇头不已。

  结果梅长苏随意一瞥,却看到萧景琰正板着一张脸,静静地看着他。

  ……梅长苏笑不出来了。

  萧景琰淡淡放下书,起身。

  “看来先生今日身体状况不错,我突然想起来有急事,就不奉陪了。”

  说完竟是转身就走。

  “哎,景琰……”


评论(24)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催不写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